脑洞贫瘠,文笔垃圾,行文不通,故事傻逼。
写文是为了自己开心,不想进步;玻璃心脆弱的一碰就碎,拒绝任何批评。爱看就看,不爱看滚蛋。
人生已经如此艰难,还上赶着给别人添堵,是不是活该遭雷劈?

【盾铁】同归(一)

 这篇能不能写完还不一定,先搬运过来整理一下

 惯例 @魔王命 




  厚重帷幔也无法阻隔的药味弥漫在国王的寝殿里,纵使明晃晃的烛火占据了每个角落,身处帷幔深处的国王依然被阴影笼罩着。来来往往的女官和侍从沉默的交换着眼神,每个人都知道,国王已经时日无多了。甚至有年纪轻的女官在宫殿外的角落小声啜泣着,祈求神明能再给她们伟大的国王一些时间。

  国王是如此深受爱戴。他年轻时是那样强壮,甚至战胜巨龙的事迹被吟游诗人编成歌谣传向四方。他是一位伟大的国王,功绩足以载入史册,他强大的武力让周围蠢蠢欲动的邻国无不俯首称臣;而他对他的子民又是那样宽厚慈和,充满仁者之风。

  然而他却无法战胜时间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生命如同欲坠的夕阳,渐渐沉入地平线之下。

  一阵晚风从半开的窗吹了进来,为沉闷的寝殿带来些许夏日夜晚的清新味道。国王被这久违了的气息唤醒,睁开双眼。

  年长的女官用最柔和的声音询问国王是否需要饮水,国王摇了摇头,说道:“请你们都出去吧,蜡烛也灭掉一些,太刺眼了。”

  没有人会违抗国王的旨意。寝殿之中的人鱼贯而出,任何国王的旨意他们都毫不犹豫的遵从。

  寝殿里只留下缠绵病榻的国王独自一人。他闭上双眼,轻声说:“我知道你来了。”

  一阵风吹过国王的面颊,当他再睁开眼时,床边已经多了一个披着暗红色斗篷的身影。“你就要死了,史蒂夫·罗杰斯。”披着斗篷的人说。

  国王如同大海一样深邃的眼睛里泛起笑意。“是的,我就要死了。”

 

  

  耳边是潺潺的水流声,史蒂夫想抬起头看看自己如今的处境,却因为剧痛而不得不放弃。他全身都疼得厉害,头发黏成一绺绺搭在额头上,有湿润的液体带着腥气顺着他的眼眶向下流。

  “你就要死了。”一个披着暗红色斗篷的人站在史蒂夫的身边,面无表情地说。史蒂夫艰难的抬起手,抓住那人的斗篷,喉咙里发出嘶嘶的声音,听起来像是模糊的求救,然后闭上了眼睛。

  再睁开眼的时候,触目可及是一片昏暗,痛楚从四肢百骸传来。

  史蒂夫的头还有些晕,他模糊的回想起让他迷失了三天的那片森林,和远处山崖上耸立的城堡。传说那座荒芜的城堡内盘踞着会喷火的恶龙,看守着足以匹敌任何一个国家国库的金银财宝,无数宝藏猎人和勇士都试图战胜恶龙,但是全都不知所踪。史蒂夫对金银财宝不感兴趣——他是个王子,从小到大最不缺的就是这些金银器皿和闪闪发光的宝石,他把挑战恶龙当做一次试炼,来证明自己有足以登上王位的资格。

  而他却在森林中迷失了方向,整整三天。那片森林仿佛被魔法诅咒了一般会吞噬擅入的每一个生灵。暴雨后松软的泥土让他一脚踏空滚了下来,然后……然后他在剧痛之中就听到那个人对自己说,你就要死了。

  史蒂夫坐起身来。这间巨大的寝室阴暗而陌生,至少摇曳着的微弱烛光无法照亮物资的边缘,史蒂夫只能模糊地辨认出柜子上奇怪而古老的装饰品;枕头与床单十分柔软,但是也有着一股年代久远的味道,更不要说上面金银线织就成诡异繁复的刺绣,在烛火下闪烁着微光。

  “你醒了。”一道人影仿佛是从房间的阴影里浮现出来,他端起的烛台映亮了他的脸,在他身后留下一道浓重的阴影。

  史蒂夫吓了一跳,但他很快就认出说话的人是谁。在他昏迷过去之前,看到的就是这双眼睛。棕色的,温暖的眼睛。

  “谢谢你救了我。”史蒂夫诚恳地说道。这个陌生人很可能就是他的救命恩人,良好的教养让史蒂夫第一时间开口道谢。但是这个人仿佛凭空出现一般,无论是在他昏迷前,还是现在,何况回想起来,当时他的斗篷连下摆都不曾因为在森林间行走而沾上泥土的痕迹,这太不同寻常了。

  对方不以为意的摆了摆手:“我没想救你,我还以为你会死。”

  史蒂夫尴尬的看着这个陌生人,从小受到皇室教育的他还未曾听过如此直白的话,让他一时之间不知如何作答,只好端起床头的杯子,将里面的液体一饮而尽。

  “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史蒂夫差点摔了杯子。杯子里面不是水不是酒,而是苦的要命的药水,瞬间就让他的舌头僵硬的说不出话。而随后火辣辣的感觉就顺着喉舌蔓延开来,让史蒂夫剧烈的咳个不停。

  “既然你醒了,你可以离开了。这里不欢迎陌生人,特别是,屠龙的勇士。”对方仿佛没看到他的窘态一般,冷冰冰的下了逐客令,棕色的眼睛褪去了温度,明亮异常。

  史蒂夫缓过劲来愣住了,他不知道对方是如何得知他的目的。是他的装束,还是他昏迷中发出了呓语?他孤身一人前来,连他的父王都不曾知晓。

  “这里是龙的领地,一切都在龙的眼中。”对方轻蔑的嗤笑,像是看穿了他心中所想:“你的剑,你的盾,你的眼神。除了屠龙的勇士,还有谁会试图踏足龙的领地?你想要什么,龙的金银财宝,还是龙的魔法?你想富可敌国,还是称霸一方?”

  史蒂夫凝视着对方的双眼,下意识的回答:“不,我不需要那些。实际上我不是来屠龙的。我不想杀了他,我只是必须挑战他,来证明我有继位的资格,来挽救我的国家。”

  “哈,一位王子。”对方的神情略有缓和。“你的理由足够新奇,但是对龙来说,这仍然是荒谬的借口。告诉我,你究竟想要什么?”

  史蒂夫低下头,这个陌生人的眼睛有异样的魔力,会让人不由自主的说出心中所想。这样想着,他不动声色的握紧了枕边的佩剑:“这是你的城堡?你是谁?”

  “你很敏锐,王子。”对方的手在古老的烛台上摩挲。

  “你似乎很了解龙,你曾经和他战斗过?还是你们彼此熟悉?”史蒂夫缓缓地将剑抽出来一小节。

  “不要试图偷袭我,王子。”对方只是微微抬了抬手,史蒂夫便感到有一股巨大的力量牢牢压制了自己,连一根手指都动弹不得。“我已经说过你的不自量力。”

  史蒂夫浑身的肌肉都紧绷起来,拼命对抗着这股力量。他几乎可以确定眼前之人不是人类,但他仍试图和对方谈判。“你是谁?魔法师?还是……”

  对方缓缓地靠近了无法动弹的史蒂夫,直到几乎是额头相贴的距离,他们甚至可以感受到彼此呼出的热气。那双棕色的摄人心魄的眼睛紧紧盯着史蒂夫的双眼,带着审视猎物的满意目光:“王子,你是所有试图来杀我的人里第二聪明的。”

  “你是龙!”史蒂夫惊呼出声。

  对方满意的笑了,猛地向后退去。原本昏暗的室内突然光芒大盛,暗红色的斗篷在卷起的诡异的风中翻飞,影子被无数摇曳的烛火拉扯成诡异的形状,仿佛一对巨大的翅膀。而斗篷裹着的那个人,双手正涌起金红色的光芒。

  “王子,你和那些游侠并无分别。”对方居高临下的笑着回答。“你们都臣服于贪婪的欲望,肖想着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无论是耀目的财宝,绝对的力量,还是浮华的名望。我有什么义务来满足你们这些贪欲,何况你们还打着正义的旗号来一次次打扰我平静的生活?”

  史蒂夫察觉到那股一直压制着自己的力量已经消退,他抽出自己的剑,摆出一个防守的姿势:“不,巨龙,我将挑战你。我不想杀了你,但是我必须挑战你。我的国家濒临破碎,奸诈的大臣把持着朝政,用美酒歌谣麻痹了我年迈的父王。我只有一班忠心的侍卫,不得不与他们定下了约定,只要我能战胜你,我就可以收回原本属于王室的权力。我别无选择。”

  “愚蠢的王子,你真的以为他们会天真的履行约定?你真的以为你会战胜我?”巨大的声音隆隆回响,龙的目光里甚至有一丝怜悯。“你现在走还来得及,或者,你将被龙火吞噬。”

  史蒂夫坚定地摇了摇头,举起剑,剑尖指向对方:“我,史蒂夫·罗杰斯,在此向阁下挑战。请阁下接受我的挑战,并告知你的名姓。”

  被无数火焰和光芒围绕的人盯着史蒂夫,不发一语,但是史蒂夫能明确地感受到无形的压力从四面八方涌来。火焰的热浪滚滚袭来,金红色的光芒也灼烧着他的眼睛,史蒂夫紧咬牙关,竭力让自己举着的剑更加平稳,目光中毫无退却。

  维持着人类形态的巨龙抬起手,一道龙炎拖着红色的尾焰如流星般向史蒂夫袭来,伴随着他的回答:“安东尼·斯塔克。”


TBC

评论(1)
热度(10)
©李乐佩 | Powered by LOFTER